灼息

自且不解,安望人解?
扔杂感和矫情话。

刚刚翻一位博主的主页。看了很久。
那位作者有部作品,这么久了我仍然难以忘怀。
那是中考后的夏天,我的暑假整个浸泡在脆皮鸭海里。环肥燕瘦,不,鸭肥鸭瘦看得泛腻,一下子就被太阳晒久的车顶盖烫醒。那一刻,我和倪川一起定了定睛。
我记得土气的文化衫,工地楼顶的生日,劣质的毛衣蹭红的恋人的颈子。我记得吱吱呀呀的电扇,记得过于潮湿阴冷的墙,记得少年时他一个吻。
可这些,我分明一件也没经历过。
我读过很多故事,这并不是我最喜欢,最心心念念的。但这篇里的爱情是我最向往,也是我读过最鲜活的。
好在他们最后没错过啊。好在,好在这个故事狗血啊。不然我怎么会喜欢呢。

那个夏天我翻来覆去看了它至少三遍。破天荒提笔码大长篇的推文。我太喜欢了。
突然有一天,我在lofter找到了那位作者。
我想过很多次她的样子。边看她的主页我边想,她总是能比我想的还有趣一些。并且我好惊讶,这样厉害的人,只比我大一岁。
我没能静下心看她新的故事,我满心都是当年的那两个人。

刚刚我又从被关注人里想起来这一位。我想多点几个红心心,又怕引起她注意。可想点却不点小心心,又让我憋得慌。
直到我看到她写给朋友的一封信,那位朋友的姓名缩写和我的本名是一样的。好巧啊。
并且她提起要给那篇文更名,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。
我见她曾经发过,会去关注人的主页看看。
我轻轻的点了几个心。
我突然好忐忑。不只是等待被大大翻牌子的那种忐忑。还有种相识好多年的,一直悄悄注意的人,可能会回头瞅你一下子的忐忑。

我决定今晚就这样了,心里揣着小兔子睡觉。

很多喜欢都像是滑不溜秋的鱼。可很多时候我都愿意相信,有的喜欢是注定的,是有迹可循的,是重逢可期的。
像是倪川和赵理安。

评论